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民政扶贫帮困实打实
时间:2019-10-18 11:24:0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勇 李名梁)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扶贫日。临湘市民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行”为主题,组织全局党员到联点扶贫村聂市镇马垅村开展扶贫帮困党日活动。

2.png

当日上午,临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新望带领30名党员,分成5个小组,深入马垅村40户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问计于民。在马垅村中屋组刘期林家中,曾任市扶贫办主任的曹新望局长向刘期林家人宣传当前扶贫政策,询问低保资金是否发放到位,家里还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助,并征求扶贫对象对民政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刘期林的爱人深受感动,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民政干部的亲切关怀。

据悉,在当天的党日活动中,临湘市民政局共为马垅村贫困户送去大米40袋、食用油40壶。该局结合民政职能,在救助资金相当紧张的情况下,通过上争内紧,整合资金12万元支持马垅村脱贫攻坚。并为该村10名身患重病的贫困患者解决医疗救助,将11户生活确实困难的家庭优先纳入农村低保。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