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湖南

喜大普奔!长沙宜家家居预计今年底开业
时间:2019-10-18 16:05:03 来源: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玲)东有长沙国金中心,西有长沙荟聚中心,长沙商业经济正构建新版图。今日,英格卡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丁晖在长沙荟聚中心租户大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毗邻长沙洋湖湿地公园的长沙荟聚中心将于2020年底正式开业,中心内的宜家家居一期预计年底开业。

  长沙荟聚中心租户集中签约。

  英格卡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综合体项目

  英格卡购物中心(前身为宜家购物中心),隶属于英格卡集团(前身为宜家 集团),于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总部位于上海。此前,英格卡购物中心在中国运营三个具有国际标准的购物中心,分别位于无锡、北京、武汉,三个项⽬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带来总计超过53.3万平方米的总租赁面积。投入市场运营5年来,三家荟聚中心的客流量、消费者满意度均跻身所在城市的前三位。

  宜家长沙商场体验中心俯视图。

  长沙荟聚中⼼是英格卡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第四座即将建成营业的一站式购物中心,也是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综合体项目,长沙荟聚中心包含了荟聚中心、湖南首家宜家家居、蕴含宜家理念的SOHO公寓等多样业态,为长沙及湖南周边人民带来耳目一新的一站式聚会、购物、办公及居住体验。荟聚中心将于2020年底前正式开业,而消费者期待已久的宜家家居将会于今年年底前开业。

  运营三年后年客流量有望达到1500万人次

  很显然,相比前三家荟聚中心以购物中心为主,长沙荟聚中心更注重一站式体验,业态也更加丰富。丁晖接受记者采访时踌躇满志地说,开业运营三年后,长沙荟聚中心的年客流量有望达到1500万人次。

  借助灵活的产品组合和收纳方案,客厅区域轻松实现空间的共享与独享,餐厅区域则“收放”自如,轻松满足不同人数的就餐需求。

  丁晖的雄心并非一时妄言。

  此前,英格卡运营的三家荟聚中心中,北京、无锡荟聚中心年客流量均位居全市第一、武汉荟聚中心年客流量位列全市前三。

  而落地湖南的长沙荟聚购物中心客流承载能力更是惊人。

  据悉,长沙荟聚中心总投资额约40亿元,总建筑⾯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总租赁面积约13万平方米,宜家创意公寓约3万平方米。租户数量超过350家,配有停车位近3,500个。

  宜家长沙商场体验中心展间的餐厅部分。

  业态的多元化也给足了丁晖信心。据悉,长沙荟聚中心体验式业态高达50%,来⾃国际和国内的时尚服饰、餐饮、休闲娱乐、⼉童亲子、电器商场、大型超级市场、文化教育与运动服务等各大品牌纷纷入驻,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一站式选择和更多满足感。

  在消费品牌上,除了宜家家居,长沙荟聚中心还将汇聚国内⾸家集合IMAX/杜⽐/SPX球幕三巨幕的CGV国际影院;集合生鲜市集和体验式餐饮鲜食演义的步步高最新精品超市;长沙最大体量的迪卡侬运动生活馆;带双层挑高的室内⼤型亲子体验乐园卡通尼乐园等众多品牌。

  合理布局加上强大的内配,就能拥有一个秀外慧中的厨房。图为宜家长沙商场体验中心展间的厨房部分。

  目前,长沙荟聚中心所有主力租户已全部确定。宜家家居、荟聚中心和宜家SOHO公寓的主体结构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19年底前将封顶。一期的宜家家居计划2019年底开业,二期的荟聚中心和宜家SOHO计划2020年下半年开业。三期还将给长沙带来宜家特色的大空间共享办公楼。

  届时,长沙荟聚中心将被打造成一个超级区域型的一站式购物和生活体验区,成为长沙及其周边核心区域的新地标。

  借助量身定制的衣柜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内配,同时配合零碎空间的充分利用,衣物和杂物收纳从此井井有条。图为宜家长沙商场体验中心展间的卧室部分。

  瞄准新一线城市商机坚定长沙市场信心

  采访中,丁晖向记者介绍了英格卡购物中心与长沙的“恋爱史”。

  “英格卡购物中心在中国落地,只瞄准国内前20强的城市。”丁晖说,长沙这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名城是长江经济带最重要的节点城市与交通枢纽之一,人口超过800万,经济总量跻身全国第14名,城市消费氛围浓厚,购买力强。“这里不仅有着可以媲美北京、上海的营商环境,更是一个人文底蕴丰厚,自然风景优美的可持续发展城市。”丁晖表示。

  所有儿童产品的设计和原材料均经过了最为严格的安全测试,孩子在这里可以尽情玩耍。图为宜家长沙商场体验中心展间的儿童房部分。

  在荟聚中心的具体选址上,丁晖告诉记者,英格卡购物中心注重交通可达性、视野可视性以及城市可消费性。目前,在长沙荟聚中心周边,地铁3号线试运营已提上日程,湘府快速路已建成通车。

长沙宜家最新“路透”,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北亚区总监王婧表示,商业地产在中国市场竞争激烈,选址只是商业地产核心竞争力的决定因素之一,今天的广大消费者更注重购物中心的便利性 、全方位以及舒适性。合理化及深度业态组合、特色主力商户、一站式的消费终点站,精细的运营管理,特别是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感也是商业地产商核心竞争力的评判标准。

  “今天我想向一直以来陪伴我们成长的所有合作伙伴和商家表示感谢,随着长沙荟聚中心的落成,我们将不仅能够在长沙以及周边地区引领一种新的休闲生活方式,更能为本地提供5000个就业机会。在《第一财经周刊》最新的城市排名中,我们很高兴看到长沙已经晋级为一线城市,这预示着以长沙为重点的区域性经济发展的巨大商机,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长沙市场的信心。” 在长沙荟聚中心客户大会上,丁晖激动地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一全新的开始,并坚信在未来几年内将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成为领军企业之一。”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