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全国首个“云闪付”乡村旅游乡镇落户湘阴
时间:2019-10-30 08:31:43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游客在体验用“云闪付”支付购蟹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梁军)携手云闪付,蟹逅鹤龙湖。昨天,湘阴县鹤龙湖镇创建“云闪付”乡村旅游示范镇启动仪式举行。蟹虾特色小镇鹤龙湖镇搭上移动支付快车,成为全国首个“云闪付”移动支付乡村旅游乡镇。

湘阴作为全国“湖鲜美食之乡”,名扬海外的左宗棠鸡、出口东南亚的三塘藠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樟树港辣椒、名冠三湘的鹤龙湖大闸蟹、走向全国的湘阴面馆,成为湘阴乡村旅游最新鲜的元素,让省内外游客心驰神往。近年来,湘阴大力推动智慧金融建设,很好地服务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又引进中国银联“云闪付”移动支付工程,除在县城开设“一分钱乘公交”智慧交通等惠民举措外,全县已开通“云闪付”商户1000余家。

活动由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湘阴县人民政府主办,鹤龙湖镇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促进金融业、特色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方便游客与当地农民商户,打通移动便民支付“最后一公里”,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云闪付”APP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整合银行业资源,共同打造的银行业通用支付入口,目前注册用户达2亿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