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来岳调研
时间:2019-11-19 18:46:0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1607531588341906.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11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来岳调研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差额票决制、代表平台建设、“两官”履职评议等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参加。

19日,胡伯俊一行来到汨罗镇瞭家山社区龙塘大屋,实地调研了该镇民生实事项目村级公路拓宽提质工程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差额票决制工作情况。20日,实地调研了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办芋头田社区、洪家洲社区代表工作室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平江县浯口镇和安定镇政府“五星级”代表工作站。据悉今年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精心谋划制定方案,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突出重点推动实施,在全市人大系统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推动了岳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伯俊指出,岳阳市人大常委会紧贴高质量发展大局,高站位、高标准依法履职尽责,在坚定站位、依法行权、重点突破、争先创优、学思践悟中守正创新,形成了一批有成效、有特色、有影响的岳阳人大工作品牌。他要求,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和拓展新形势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岳阳实践和地方特色,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法定职责,突出亮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更大作为,为全省提供更多更好的岳阳经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