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打好“组合拳”,让学习融入日常
时间:2019-11-20 09:57:1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佳秀)“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今天你挑战答题了吗?”……自南湖新区推广并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学习强国”已经成了广大党员干部每天必备的“学习大餐”。各单位党员积极响应,利用“学习强国”浏览新闻要闻、学习政治理论、了解人文历史。工作之余,大家交流心得、讨论学习的热情高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坚持互帮互助,架起学习桥梁

1.jpg

“打开‘学习强国’,选择右下角‘我的’,点开‘学习积分’您就可以看到自己今天的学习成绩了。”区级学习管理员在宣传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时,耐心介绍并回答使用方法,并召开“学习强国”学习交流会,促进党员之间关爱帮扶,加强政治理论修养,不断修炼完善自我。

为了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落地落实,月山管理处还采取以新党员带老党员、党员干部带群众党员的方式,对学习有实际困难的党员进行手把手结对帮扶,让线上学习成为新常态。

制定考评方案,确保学习实效

2.jpg

“以前早上醒来先刷刷微信朋友圈,现在起床打开‘学习强国’听新闻联播是第一要务。”龙山管理处工作人员说道。

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湖滨街道办事处和龙山管理处在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工作的同时,制定了学习积分考评方案,并提出了考评标准、奖励办法和处罚措施,将学习积分作为年终党(总)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暨意识形态责任工作述职考评、年终党员积分管理考评、年终综合绩效考评、学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通过以小门票、图书卡等奖励方式,持续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区工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的推广和使用,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等工作纳入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评分;制定积分考评方案并设立奖励机制;成立学习管理组,坚持一天一通报,一周一统计,一月一上报。

创新推进举措,搭建学习氛围

3.jpg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朱建德说道:“学习强国是一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好平台,既能满足我们日常的工作需要、生活需要,也能从中了解党情、民情、世情。作为执法部门,更要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从而提高政治站位,避免盲目执法。目前,我局学习积分上万者占半数以上。”

据了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建群交流学、结合活动学、警示教育学的创新举措,搭建领导带头学、党员积极学、群众融入学的学习氛围。从积分“比赶超”到浓厚兴趣的建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每个人都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时常在微信交流群内进行挑战答题比拼。

目前,全区共1969名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参与度50.43%,每日人均积分16.08左右,在岳阳各县市区“学习强国”数据情况中排名靠前。接下来,南湖新区将继续坚持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及时归纳总结、健全机制,推动建设学习强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