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湖南

百余粉丝购买“内部票”来长沙看演唱会 被骗45万元
时间:2019-11-20 14:36:03 来源:掌上长沙

嫌疑人刘某落网。芙蓉警方供图

  (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唐莉)“花多少钱看一场演唱会比较合适?”在长沙,有人凑了45万元购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结果门票没有拿到,钱却“不知所踪”了。原来,是有人以购买“内部票”的幌子进行诈骗,上百名粉丝上当被骗。今天,记者从芙蓉警方了解相关案情。

  11月9日,长沙贺龙体育馆内周杰伦演唱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馆外却还有一百多号人举着灯牌,情绪低落地等着自己的入场券,小杨便是这百分之一。小杨是个非常忠实的“杰伦迷”。知道偶像要来长沙开演唱会,他老早就四处打听门票的门路。

  就在小杨一筹莫展之际,突然想到自己朋友圈有个“老熟人”——以前小杨托此人买过几次娱乐节目门票。这位“老熟人”姓刘,收到小杨的信息后,刘某回信说,“买门票可以,但是一张太少了,你多找几个人吧!”于是小杨找了5个朋友一起购买门票,还是被刘某以人数太少拒绝。最后,小杨和他的5个朋友在朋友圈广泛发动、刷屏,最后一百多个粉丝听说还有门票买,纷纷表达了购票意愿。

  粉丝们纷纷掏钱买“内部票”,演唱会的票价为400到2000元不等,小杨转给刘某的门票钱就是10万余元,加上其他粉丝转的钱,最终,刘某共收到门票转账高达45万元。

  钱交了,大家和刘某约定,11月9日当天取门票。可这一天,当一百多号人举着灯牌,站在贺龙体育馆门口时,刘某却迟迟未出现。无论小杨如何呼叫,刘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此时大家才意识到被骗了。站在风中的一行人,情绪低落到谷底,满心欢喜看演唱会,结果没有看成,钱也打了水漂。

  11月11日,小杨跑到芙蓉公安分局东屯渡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因小杨曾与刘某共事,对这位“老熟人”信息多少了解点。民警循线追踪。11月13日,民警将返回住处的刘某当场抓获。经审讯,刘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刘某根本没有购票渠道,这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骗局。

  “我本来没想骗这么多钱,没想到他真的能找到这么多粉丝……”刘某供述说。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很多所谓“内部票”不过是骗人的借口,提醒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门票,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