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领导动态 >李 挚

岳阳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9-11-27 09:39:3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126102015.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11月26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新楚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黎四清、李平、方争奇、秧励、孔福建、任浩波和秘书长张群望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委系统、市政府系统关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和11个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4名提案人和4名政协常委、委员作了评议发言,与会市政协常委、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集中测评。
        徐新楚指出,2019年提案工作呈现鲜明的特点:市级领导率先垂范、督办有力;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主动认真;提案办理协商充分、效果显著。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要矛盾和当前中心工作,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提案工作中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控量提质。在提升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促使提案工作从“追求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从“重书面答复”向“重办理实效”转变、从“相对封闭”向“更加开放”转变;要始终坚持平等协商。牢牢把握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原则,在探索全程性、拓展广泛性、创新多样性协商上下功夫,推动提案工作协商经常性、多层次、全方位开展;要始终坚持严格考评。落实好“一案三双”考核办法,防止评议工作成形式、走过场,既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又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心工作、民生福祉。
        李挚要求,市政府、各承办单位要立足大局,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工作认识,把办好提案工作作为体现党委和政府执行能力,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抓好抓实。要严格标准,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水平,着力在深入调研、协商沟通、解决问题上做文章,不断提高办结率、满意率。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工作实效,落实好办理工作责任制和督查制度,规范办理工作程序,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更加高效优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