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市食安委对屈原管理区2019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时间:2019-12-05 10:02:21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晋美多吉)12月3日上午,市食安委对屈原管理区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年度现场考核。副区长谢辉煌,食安办及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由谢辉煌代表屈原管理区就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随后,检查组当场拆封、确认此次现场检查的被检单位凤凰乡市场监管所、凤凰乡农产品检测站、东陵大药房河市店、凤凰中心幼儿园、星亮家庭农场、纺城集贸市场等六家单位。检查组一行,在谢辉煌和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实地,对被检单位是否加强乡镇(街道)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能力建设、是否摸清辖区食品小作坊底数、是否将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办者建立入场销售者档案并开展抽样检验、是否对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和校园周边餐饮店及食品销售单位实行全覆盖检查、是否建立村(社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队伍并将其工资报酬纳入财政预算、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考核。

检查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负责对各被检单位进行了考核评议。检查组对屈原管理区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屈原管理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要求各级各部门对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深化监管,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屈原管理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好成绩。此次检查为期一天。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