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批斗特朗普?北约峰会上演最戏剧性一幕
时间:2019-12-05 16:00:04 来源:新浪

  本来,这应该是一次团结、胜利、既往开会的大会。毕竟,作为世界最大军事集团的北约,走过了整整70年,风风雨雨,也不容易。

  最终,却开成了一次较劲、撕裂、互相拆台的大会。以至于最后特朗普很愤怒,记者会也不开了,Byebye了各位,一扭头就回华盛顿了。

  老大哥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最让特朗普生气的,是就在这两天,上演了最戏剧性一幕——不是特朗普痛骂说北约脑死亡的马克龙,而是一帮西方领导人竟然在后面说特朗普的闲话。

  因为有视频为证,很没政治觉悟的加拿大电视台,还把视频发出来了,很快,整个互联网都炸了,很多网友笑得乐不可支。

  刚才又看了几遍,确实很有意思。

  时间:应该是9月3日晚上。

  地点:白金汉宫,北约70周年招待晚宴。

  人物: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

  这些领导人端着酒杯,站成一圈闲聊,特鲁多正对着镜头,应该也没发现有摄影机正对着他们拍摄。

  声音很嘈杂,但还是可以听到部分的对话。

  约翰逊问马克龙:“这就是你迟到的原因?”

  特鲁多插话:“他迟到是因为临时开了个4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

  特鲁多很兴奋,还打手势笔划:“哦耶耶耶,他宣布……你可以看到他的团队整个下巴都掉地上了!

  约翰逊、马克龙等哈哈大笑。

  他们都在笑谁呢?

  只有一种可能,就是缺席的主角——特朗普。

  因为特朗普和马克龙刚刚举行了一场冗长的记者会,约40分钟,两人你来我往,各种争吵。

  但争吵归争吵,这些盟国领导人,却私下在嘲笑特朗普,而且还说,“特朗普团队的下巴都掉到地上了”。

  这不是在挑拨特朗普和团队的关系嘛?

  很快,这个顶级政治八卦,就成了整个互联网最火的视频。

  大家都知道,特朗普是最爱面子的。

  你这让特朗普情何以堪?

  那接下来,就是特朗普的反击了。

  反击很快,特朗普随后与默克尔举行会晤,也是记者会上。当记者问他看了视频后的感受。

  特朗普愤怒了:“嗯,他(特鲁多)就是个两面派。”

  特鲁多,你听到了吧,你就是一个两面派!

  为什么是两面派呢?

  特朗普有解释:一方面,特鲁多是一个好人;另一方面,特鲁多对他有不满。

  为什么不满?特朗普还揭露了真相:

  真相是,他(特鲁多)没有付到2%(按北约要求,军费提高到GDP的2%),我把他说了一顿,我猜他应该因为这件事很不高兴吧,他应该付2%,加拿大有钱。可以想象他不开心,但事实就是这样。

  可以看得出来,特朗普努力克制自己情绪,还采取了辩证看特鲁多的办法,还在主动帮特鲁多在找台阶下。按照两年前的脾气,十之八九又会把特鲁多骂个狗血喷头了。

  但特朗普心中的不爽,也是显而易见的。

  他随后发推表示,他一开完会就回国,原定的记者会也不举行了。

  为什么不举行?

  因为“这两天举行的够多了”!

  看来,还是对特鲁多说的“40分钟”耿耿于怀啊。

最后,两点感触吧:

  第一,大哥真不像大哥,小弟真不像小弟。在北约,美国是毫无疑问的老大哥,70周年大庆,本应是老大哥振臂一呼、小弟们纷纷响应的时刻。哪知道,现在这一帮小弟,竟然在后面调侃老大哥。大哥威严何在?特朗普情何以堪?

  第二,等着吧,老大哥不发飙,估计也不可能。可以看得出来,特朗普这次是努力克制着自己情绪,但以他的性格,岂能咽下这口恶气!特鲁多,你等着吧,回去就收拾你。还有马克龙,怎么到哪都有你。另外,约翰逊,你跟他们混一起,够朋友吗?

  最后,特朗普怒气冲冲回国了,最喜欢开的记者会,不开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北约70周年峰会,最戏剧性的一幕,这个瓜真有点大啊!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