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我市全面掀起水利冬修高潮
时间:2019-12-05 17:24:0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QQ图片20191205172955.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革 通讯员冯伟)日前,冬日暖阳普照。岳阳长江补水工程华洪运河整治现场车辆不断,机械轰鸣,人头攒动,大家们正忙着平整边坡,铺设生态连锁砖;运河堤防上,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呈现出热火朝天大干水利的场景。“长江补水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任务重、时间紧,我们水利局要把好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管关,将其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亮点工程,打造岳阳水利名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文说。

  据悉,2019年汛后,岳阳市水利局紧盯工程短板和薄弱环节,科学制定了《2019~2020年度冬春水利建设实施方案》,总的目标任务是完成“9927”工程,即大力实施9 类水利工程,强力推进9大市级重点工程,完成总投资27亿元。各地聚焦重点领域,迅速掀起了新一轮水利建设高潮。截止当前,全市已完成投资19.8亿元,占计划的75%,蓄滞洪区安全建设、长江补水工程、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水库除险加固等一批重点工程扎实有序推进。其中,长江补水工程已完成投资2.52亿元,形象进度71%,潘家渡运河闸建设,华洪运河堤身加高培厚、生态护坡,白蚁防治等基本完成,取水泵船已在湖北枝江举行下水仪式,按下了工程建设的快进键,预计年底可实现通水。蓄洪安全建设工程有序推进,征地移民部分共完成投资4.4亿元,进度98%;华容县安全区建设完成90%,进度居全省前列;钱粮湖垸分洪闸和大通湖东垸分洪闸建设完成投资1.96亿元,正在闸室段主体工程施工,工程进度81%。深入推进洞庭湖区沟渠塘坝清淤疏浚三年行动,2019年投入省级奖补资金1.04亿元,全市疏浚沟渠8578公里,清淤塘坝10493口。同时,严格实行“一单四制”管理,对全市水利建设《任务清单》上的123个工程项目,逐个落实责任主体、逐项建立管理台账,做到严格依程序依时限销号,确保项目落实落地。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