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长湖乡开展涉砂涉矿专项联合行动 依法取缔6家非法洗砂场
时间:2019-12-06 09:03:49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胡旭)12月5日,为落实“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保护国家矿产资源和生态自然资源,严厉打击非法涉砂涉矿的行为,长湖乡组织乡城建办、国土所、林业站、水务站、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县自然资源局监察执法大队共计50余人的联合执法大队对乡域内6家非法洗砂点的违法建筑和非法洗砂设备进行强制拆除。

1.png

此次行动由该乡乡长李海鸣任总指挥在现场进行指挥调度,下设4个小组,其中集中拆除执法组主要负责现场制止非法洗砂行为,彻底捣毁非法洗砂设备,并对非法洗砂业主及人员进行训诫,依法切断、拆除非法洗砂供电线路和设备,负责有关机械、工具的准备和调配;现场秩序组负责处置阻碍执法的行为,对严重阻碍执法的人员强制带离现场,划定警戒线,维护现场的秩序,所有非执法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拆违区域;后勤保障组负责此次执法行动后勤保障和医疗保障工作;交通疏导组负责执法区域路段的交通管理。

2.png

此次行动彻底捣毁了6家非法洗砂场的违法建筑和非法洗砂设备,有力的打击了该乡非法洗砂者的嚣张气焰,对当地非法洗砂行为起到了警示作用,通过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法律法规宣传,整个行动平稳有序,到达预期效果,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为建设“平安、秀美、魅力、幸福”新长湖提供了更加坚定的生态保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