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2375个“温暖包”! 岳阳娃的专属礼物即将送达
时间:2019-12-06 09:22:33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玉姣 见习记者 刘柳)12月4日,岳阳温暖如春,来自12家公益团队约150名志愿者相聚南湖广场,积极投入到壹基金温暖包的分装工作中。志愿者们采用流水线方式,依据温暖包型号进行挑拣、搬运、分装、清点、封箱,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爱心涌动。

  壹基金温暖包是为困境儿童募集的专属物资,满足儿童灾后、贫困环境下的生活环境、卫生健康及心理的个性化需求,带给他们温暖、陪伴、关怀,快乐,使他们重获有保障、有尊严的生活。温暖包里包括棉衣、棉鞋、帽子、围巾、袜子、书包、美术套装、图画本、护手霜、袋鼠玩偶、明信片、减灾手册等13样物品。

  参与分装的志愿者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做公益不是多伟大的事情,只是把自己的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分装过程中,岳阳市蓝墨水爱心助学会的志愿者徐艳说。

  当天下午3点,所有的温暖包全部分装完毕。阳光下,一个个温暖包整装待发,即将给岳阳地区的困境儿童带来一份特殊的冬日礼物。

  “今年,湖南民间救灾联合全省各地州公益团队为湖南区域儿童筹集8613个温暖包,其中岳阳区域共筹集2375个,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总价值达86万多元。”据岳阳楼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张学文介绍,2012年以来,岳阳公益团队为岳阳区域困境儿童共筹集超过3000多个壹基金温暖包,已覆盖岳阳地区3000多名受灾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此次的温暖包将在岳阳完成转运工作,再由各地志愿者完成最后一公里,发放至岳阳城区、岳阳县、湘阴县、汨罗市、平江县、临湘市、华容县等地区。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