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师随笔

因(英)为有你 ,与(语)众不同-
时间:2019-12-06 14:49:4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因(英)为有你 ,与(语)众不同-

  -----记岳阳市初中英语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培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荣幼平科比曾说,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又一场雨落下,洗去闹市的尘埃,抚平心灵的噪音。2019年11月20日,岳阳市初中英语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在岳阳市十二中拉开帷幕。教师工作坊一种体验时,参与式、互动式的教师网络研修模式。在具有专业影响和丰富教学经验名师的指导和引领下,形成多人参与的研修共同体。主要通过课程学习、专题研讨是市、主题研修活动、线上研修活动和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共同探讨和解决教学中的实践问题。教师工作坊是岳阳市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也必将成为以后教师培训成长的主要方式。岳阳市十二中校长夏世蟒,副校长李恒山、市教育体育局英语教研主任何小妹,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工作坊坊主荣幼平老师2019年获评全国教学能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岳阳市核心专家库成员、岳阳市三等功获得者,岳阳市优秀班主任,岳阳市十二中“青蓝工程”学科指导教师、班主任导师,自豪地介绍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专家老师们均来自岳阳市范围内各个学校的“领头羊”,在专业成长上对自身要求非常高。此次研修活动以专业讲座和真实课堂为载体,充分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力争给参训老师带来一场专业上饕餮盛宴。旨在探索并着力构建有“味道”的初中英语体验式课堂,同时加强岳阳各地区间的初中英语教学经验交流,培养一批初中英语教育名师、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工作坊主持人队伍、为推动区域内学科发展服务。另外对云溪区文桥中学陈平峰校长带队学校骨干教师前来教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聚时一团火,散失满天星。工作坊这种崭新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研修方式必将进一步扩大名师们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助力学科教研,愿岳阳市初中英语教师工作坊明天会更好。

  又一场雨落下,洗去闹市的尘埃,抚平心灵的噪音。2019年11月27日,天还没亮,早起赶至国培集中培训点,雨夹雪五摄氏度的严寒条件,让我想起科比曾说,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我想,我没见过凌晨四点的潇湘岳阳,但自从走上教学岗位,担任英语教学任务初始,我见过凌晨转点的洞庭水乡。风里雨里,国培计划—岳阳市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坊,地点:岳阳市十二中学,我们在这里等你。

  云溪区文桥中学陈平峰校长带领着老师们来听课。睿智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精致的海报指引会场方向,校园四处彰显校园文化内核,老师们早早到达会场,贴心的坊主荣幼平老师早已准备好热茶,为老师们驱除寒意,午餐之际,提醒老师们食堂有热汤,您充满笑容的贴心关切,就像春天的花儿一样,笑起来真好看。食堂的饭菜份量很扎实,工友热情且和善,学生乖巧有礼有活力。短短一天的接触,岳阳市十二中初印象——校美,人美。

  在坊主荣幼平老师的主持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夏世蟒校长进行发言

  幽默风趣的讲述风格,现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英语老师是不是最美的?英语老师是不是最fashion 的?是~~,细微之处,无一不体现出大校校长的人格魅力!

  接着由知性优雅的岳阳市十二中刘老师为我们授出一堂精彩绝伦的优质示范课

  看到这一幕,眼眶有些湿润了,刘老师的课堂情意绵绵,教学设计新颖巧妙,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短短的四十分钟,你让我们看到了一位有爱心,有才华,有学识,有颜值魅力四射的引领者。能成为你的学生很幸福。

  接着由湖南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岳阳市十二中危满兰专家为我们分享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初中英语以读促写阅读教学策略。此次讲座从核心素养,以读促写,教学策略三方面展开,给我们带来一场专业上的饕餮盛宴。

  首先由温婉甜美的易顺老师为我们带来why don’t you talk to your parents?的说课。ppt的制作精彩绝伦,教学素材贴合学生心理,这位老师用心用情,点赞�

  接着由岳阳市十二中严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堂will people have robots? 优质示范课。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哆啦A梦和你一起穿越时空咯~ 金蛋还有吗,我也想来砸一砸。

  最后在众人瞩目期待下迎来英语学科带头人,何小妹主任为我们分享英语教师专业成长途径探析。

  自信大方,侃侃而谈,您就是我心中的一束光,引领我走向前进的方向

“一分钟”校长——岳阳市十二中李校长

  贴心的李校长一分钟用简短而精炼的语言做最后的发言,让老师们在寒冷的冬日能早些返校,早些回家。虽然只有一分钟,但我相信这一分钟的课堂绝对是最高效课堂!�

  星辰不问赶路人,天道酬勤,水到渠成,我们求索,我们突破极限,超越自我。本次培训让我们收获颇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这个感恩节里,感谢坊主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感谢各线专家分享扎实的干货,感谢各位教学能手为我们带来情意绵绵,欢乐无极限,快乐向未来的现场授课,说课,感谢所有英语学科同仁们,为教育事业的辛苦付出!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