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汨罗税务:守初心担使命 确保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时间:2019-12-12 17:02:10 来源:红网时刻

微信截图_20191212165946.png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提供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解读。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浩 李慧君 岳阳报道

  今年以来,随着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税率下调等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深入基层和企业调研走访,在调研中查实情,在走访中听诉求,疏通办税堵点,提高服务质效,确保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面对面问需 解决涉税诉求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汨罗市税务局迅速召开税企座谈会,邀请辖区内10家企业代表参会,围绕涉税需求、办税堵点等方面现场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15条,并就能现场回复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将不能现场回复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记录,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做到逐条回复、整改到位。

  座谈会上,湖南恒鑫瑞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仇绍文提出:“国家税务总局2018年第28号公告的出台,对企业所得税扣除凭证作出了清晰的规范和界定,而园区内大部分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都是从零散个体户处收购原材料,无法取得收购发票,导致企业所得税不能税前扣除,大大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活动,需要税务部门协调各方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听到这一问题后,汨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文平立即给予回复:“政策变动衍生出的一系列企业发展问题,岳阳市税务局已在调研和商讨解决方案,同时汨罗市政协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已就此问题进行了多次研讨并形成提案。”

  汨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适强调:“围绕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疑难杂症’,找差距、抓落实,是我们‘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切入点,也是我们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的着力点。我们承诺用‘看得见’的服务态度、‘摸得着’的便民措施,提供更加便捷的纳税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点对点跟进 精准落实政策

  今年10月1日起,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可以享受15%的加计抵减政策。这一政策出台后,汨罗市税务局立即行动,针对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政策指导。

  “得益于新政策,我们在前期税费减免的基础上又少缴了1393元的税款。”汨罗市华瑞大酒店负责人杨先生算了这笔新的“减税账”后,喜笑颜开地说道:“税务部门精准高效的政策指导和便捷贴心的纳税服务让我们很快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红利,在操作层面减轻了财务人员的工作负担。”

  在主题教育“三大三促”专项活动开展过程中,汨罗市税务局瞄准纳税人缴费人所盼所需所困,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辖区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服务,全力提升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速度和精度,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温度”。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能够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仅此一项公司前三个季度就已减税243万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加大研发投资力度的信心。”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邹先生说:“感谢税务部门多次上门,为我们送上精准适用的政策,对公司的政策享受情况进行跟进,确保我们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心贴心服务 提升办税体验

  “税务干部从导税到办税全程跟踪服务,不到半小时就能全部办好,再加上电子税务局、个税APP等,办税渠道多样,对我们纳税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办完申报的湖南立茂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由衷地感叹。

  自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实施第二批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的通知》以来,便利申报纳税、优化办税服务、便捷发票使用、完善信用建设、加强咨询辅导等5个方面10条具体举措进一步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增便利、减负担。除了提供容缺办理、延时服务等,汨罗市税务局结合纳税人个性需求,从各业务股室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专家团队,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及时解决纳税人问题,跟踪服务纳税人办税;对大众北路办公区进行升级改造,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创造一个更加舒适便捷的办税环境。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一号工程’,也是税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汨罗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周建军介绍,“通过分专题、分行业、分类型的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掌握和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让纳税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优惠。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切中纳税人的实际所盼所需,确保全方位、多层次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汨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适表示,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等税收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实现同步提升。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