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深度报道

崇拜英雄,高一学生将张超画上校服!
时间:2020-01-02 09:19:48 来源:岳阳晚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因为梦想成为张超一样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岳阳市七中的高一学生王一恺便用钢笔惟妙惟肖地把张超形象画在了校服上。王一恺的这一举动,让他最近成为了岳阳人朋友圈中的“网红”。

  据了解,王一恺的父亲王亮也是岳阳市七中的一名老师,也是当年负责张超体能、心理素质、综合训练的岳阳七中招飞专干。“张超从来都是阳光帅气、笑脸迎人。”在王亮老师眼里,张超很有正义感,令人敬佩,也值得现在的学生学习。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是招飞专干,孩子也有航空梦想。“平时我们在学生的教育中总会提到很多关于张超的英雄事迹,所以王一恺也是受到了熏陶。”提起儿子,王亮一脸笑容,他告诉记者,王一恺已经把张超当成了自己的偶像,经常一个人去烈士陵园张超墓前看一看,“他也有着当军人、当飞行员的梦想,十分喜欢跟航空有关的物品,也经常收集一些航母之类的小物件,这是他表达自己对英雄敬仰和当飞行员梦想的一种方式。”据了解,岳阳市七中近年来一共培养了28个飞行员,以张超为代表的航天英雄已经成为该校许多学生的偶像。

  记者采访得知,张超烈士遗孀张亚也被王一恺的可爱举动深深感染,并在朋友圈转发了这样一条动态:“因为崇拜张超哥哥,在校服上自己用钢笔画的。欣慰年轻一代心中有英雄偶像……”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