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华容交警小伙子上路执勤干起了“暖心活”
时间:2020-01-13 16:09:4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图片1.png

元月13日,也是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开展的第四天,在华容县城区工农桥路段发生温暖人心的一幕。

13日上午10许,华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执法中队民、辅警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县城区交通比较复杂工农桥转盘路段,他们在疏导交通的同时还要对转盘周边的滞留车辆进行劝阻。工作量比平时大大增加。就在该中队辅警刘浩正在疏导车流的时候,一位不知名的老大爷缓慢地走到了道路中央,刘浩顾不上车流堵塞,前去搀住老大爷,并询问大爷来这里干什么,大爷告诉小刘,他是去县人民医院看病去的,到了这里什么方向都不知道了。小刘看到老大爷身边又没有陪同的子女,心里对大爷多有担心。于是小刘向队长请示,决定离开岗位将老大爷送到人民医院去。一路上在细心的小刘的追问下得知,老大爷姓曹,今年72岁,是一名孤寡老人,中风后身体半边瘫痪,现住在华容县南山养老院。

一路上,小刘陪同在大爷身边。大爷告诉小刘,今天如果不遇到你们交警小伙子,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找到医院。说着,大爷有些激动,大爷没有过多地说声谢谢,而是把感激凝聚在沧桑的脸上,直到小刘将老大爷一步一步搀扶到医院,交给导医后小刘才放心离开医院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上述虽是平凡的一幕,却令我们身边的人感动。春运伊始,为交通警察的无私付出点赞!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