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岳阳3家养猪场达省级养殖标准!
时间:2020-01-15 16:42:30 来源:岳阳日报微信公号

  近日,记者了解到,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湘农办畜牧〔2019〕122号)要求,经养殖企业自愿申报,县级初审,市级部门审查推荐上报,省农业农村厅拟同意岳阳市湖南科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辉红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和佑瑞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3家畜禽养殖场作为2019年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单位,现予以公示,公示期5天。

  2019年,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牵动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为此,我市成立了生猪生产调度办公室,及时调度各地政策落实和复产复养情况,对各县市区新建、改扩建猪场进行了摸底,全市拟新建、改扩建规模场72个,其中新建规模场46个(含种猪场15个、规模场31个),改扩建猪场26个,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人逐场进行了核查。

  稳定“两场”。我市有21个纳入省级管理名录的“两场”和1659个规模场,各级政府与部门严格实行分级管理,督促各场严格落实生物安全措施,有效稳定了现有生产规模。

  增加产能。截止去年12月底,已开工或已立项的新改扩建猪场72家,目前已完工的7家,正在建设的65家,全部建成后,将新增能繁母猪9.5万头,新增生猪出栏200万头。

  产业转型升级。组织各县市区开展了禁养区划定的清理,创建了2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场,全市资源化利用率71.42%, 规模场设施设备配套率87.34%,全部完成省定目标。

  培育龙头企业。与市政府签订了生猪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3家龙头企业持续发力,目前,湖南现代农业在汨罗市已开工新建6家种猪场,存栏母猪可达3万头,出栏仔猪60万头。九鼎集团在临湘市新建的年出栏3万头的智能化猪场,明年初可以正式投产。湖南君泰科技在临湘新建的年出栏5万头的猪场已启动建设。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全市新增“公司+农户”养殖户210户,新增生猪23余万头。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