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关于城陵矶新港区建设的几个问题咨询
时间:2020-01-16 17:16:30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关于城陵矶新港区建设的几个问题咨询:

1.我在网上看到说城陵矶新港区启动了公交基地建设,请问具体地址是哪里?这一片的公交实在是太少了,很不方便,特别是住碧桂园、恒泰雅园和洪源小区的孩子去岳纸学校和城陵矶小学读书的孩子根本没办法自己去,路程太远,老人也没办法接送,只能家长开车接送或拼车,但家长还要上班工作养家啊,希望政府能引起足够重视,能想办法解决孩子上学的交通问题!

2.北环线与联港路的交叉口及联港路污水管网铺设正在修建中,严重影响交通出行,联港路的拓宽听说已暂停,建议将华能路口到北环线这段联港路拓宽同步进行,免得下次又要开挖,既又影响交通,也增加政府开支。

3.上周我们单位组织去芭蕉湖广场进行迎新年长跑,沿着芭蕉湖广场往擂鼓台方向跑,感觉真不错,一点都不比南湖差,就是距离还是短了点,请问这芭蕉湖跑道大概什么时候能把沿芭蕉湖跑道延伸到洪源路口那里及芭蕉湖对岸?那样就好骑自行车了。

4.碧桂园和保利之间有一个私人加油站,不知是否搬迁?加油站在两个小区之间有安全隐患,也污染环境,那个加油站出口刚好和碧桂园二期的出口在一起,在私人加油站加油的基本都是大货车,也阻挡二期业主出口的视线,感觉实在太危险了,强烈要求这个加油站搬迁!

5.听说武警机动队和教导队明年会搬迁,不知是否属实?



写 信 人:叶子写信时间:2020-01-01 09:46:15




信件回复:

叶子您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知悉,现回复如下,

1、因我区暂无公交场站和联港路提质改造,直接影响了区内公交线路的优化和新开通。经多次与市国资委和市公交公司对接研究,目前已确定公交场站选址在长江大道华能桥旁边空地,并已启动了前期手续办理和设计评审,即将启动建设,同时将在本月15号开通岳阳东站到综保区新线路。待公交场站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优化我区公交出行问题;2、联港路工程一直在进行中并未暂停,华能至北环线段也即将开工;3、芭蕉湖跑道延伸现已动工,预计明后年完工;4、关于私人加油站的问题,因无法单独就某1条内容转派,建议您直接向岳阳楼区所属城陵矶街道办反映;5、根据《关于武警岳阳支队机关和机动中队、教导队置换迁建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岳府阅﹝2019﹞24号)精神,就武警岳阳支队机关和机动中队、教导队置换迁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明确:一是关于选址和建设规模问题;二是关于现营区房地产评估问题;三是关于新营区用地问题;四是关于立项问题;五是关于建设资金问题;六是关于建设模式问题;七是关于遗留问题处理。但是《会议纪要》并未明确机动中队、教导队现营地迁建时间。建议市委市政府和武警岳阳支队对接,就项目代建、搬迁时间及现靶场训练等问题明确具体时间节点,并加速推进。


回复部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回信时间:2020-01-14 16:44:19满 意 度: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关于城陵矶新港区建设的几个问题咨询”收悉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进行了调查走访,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滨湖加油站2001年按照市规划要求布点建站,2003年转卖给中石油,由于支付油站款产业经济纠纷,现已上诉至最高法院,终审判给中石油。由于法院执行问题,中石油多次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请求强制执行,并多次协商均无结果。

二、我局所做的工作

我局于2016年8月、2017年10月多次下达停止经营通知书,并在加油站贴封条,联合梅溪乡政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都没有效制止其经营。1月15日,收到市民来信后,我局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说明了有关情况,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尽快依法关停湖滨加油站。

岳阳楼区商务粮食局

2020年1月15日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服务新港区工作组)回信时间:2020-01-15 16:38:02满 意 度:无反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