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摩托车横行为患的城市如何让大众安全出行?
时间:2020-01-16 17:20:11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自从岳阳市启动智能交通搞清摄像头后,驾车出行可能更加规范了,在任何一个时间点岳阳市奈何都只能用一个“堵”字形容。而人民群众更多的是看见大清早和傍晚的霾气重重,个别行人过马路“趾高气扬”,任凭排队让行车辆如何长龙,就是不紧不慢;摩托车肆意穿行,见缝就插,总是能在马路中央和小车“齐头并进”行驶。人民群众更多的呼声便是“拿着三四线城市的工资,享受着一线城市的拥堵和交通”。个人认为,不治理摩托车安全出行、不制约的交通规则,对斑马线不采取对应的信号灯源提醒,岳阳市的交通只会越来越令人堪忧,毕竟城市的马路都不太宽敞,我们可以采取其他城市有益的交通规则,却效仿不了其他城市得天独厚的优势。

1、为什么连湘阴县城摩托车都采取了上牌照方式制约,而岳阳市针对摩托车的制度除了抓,就没有更有力度的措施?

2、为什么不在主要斑马线段上安装信号灯,采取信号灯亮行人过马路方式。在车辆驾驶人的主架位角度,如果从右侧来行人,而右侧又刚好有车辆遮挡,是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况且部分行人素质并不高,以前是凑成一拨过马路,现在是一个也过,两个也过,三五个也过。

除了针对小型汽车作出有力的交通制约,我认为针对岳阳市交通的其他隐患也应该有制约手段和措施!



写 信 人:000写信时间:2019-12-30 15:14:38




信件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 首先自2007年起,岳阳市政府下发《关于综合整治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通告》(岳政告[2017]1号),要求严格控制中心城区摩托车登记、注册、上牌,限制摩托车在市中心城区主干道通行。并从当年开始在市中心城区停止摩托车登记、注册、上牌业务,市民办理摩托车上户只能到君山或云溪交警大队咨询办理。 为加大中心城区摩托车、电动车的日常安全管理和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力度,我们多年来坚持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开展治摩及电动车的整治行动行动,由于部分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不高,导致摩托车和电动车的交通违法比较突出,经常引发交通事故,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市民对此反映强烈。春运开始,市城区已经启动春节交通秩序大整顿,各大队路面执勤民警将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的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对这类车辆的驾驶员加强劝导和教育力度,提高驾驶人的守法率,逐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

二、 人行横道线处安装信号灯,将造成道路交通更加拥堵,目前不宜安装。 交警部门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对行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行人横过马路必须走人行横道线,不得在人行横道线逗留,必须快速通过,形成“车让车,人快行”的交通安全氛围。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交警支队回信时间:2020-01-16 10:40:35满 意 度:不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