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交警大队春节期间疏堵保畅坚持“五个一”!
时间:2020-01-17 17:06:52 来源:湘阴交警在线微信公号

  为做好2020年春运疏堵保畅工作,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倾力实施,在1月16日春节期间疏堵保畅部署会上,出台了五个一措施:

  一是打牢一个岗位。春节期间,交警大队将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全警上路保畅。对城区、鹤龙湖等重要路段、路口的93个执勤点,每天投入警力近190余名,一律按照“定岗、定人、定责”要求落实实名制。G536鹤龙湖境内32个执勤点,将每天安排97名警力,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沿线安排4个交通事故受理点,交通事故发生后,沿线参与执勤民警都将迅速指导现场处理,实现快处快撤,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二是盯紧一个源头。加强县汽车客运公司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参与春运的122台客运车辆严把出站关、运行关,在县汽车客运公司、界头铺治超站设置两个春运临时检查服务站,对所有客运车辆逐车登记、逐车检查,严防车辆、驾驶人带“病”上路。

  三是成立一支执法小分队。春运期间,交警大队与运政等部门成立一支执法小分队,对超载超限开展联合执法,做到零容忍,实行从严执法春节不打烊。春节期间,交警大队将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实施跨时间、跨区域整治,始终保持严打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压态势。

  四是成立一支宣传队。组织6个交通安全宣传队,深入全县乡镇集镇、社区、企业、学校、车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利用电视台、微信、微博等媒体滚动播放,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五是强化一个保障。春节期间,交警大队成立一支应急小分队,主要负责执勤人员的生活、装备等物品采购,负责应急事项指挥调度,负责全县参战人员的督导考核,确保春运工作有序运行。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