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欢乐南江再出发
时间:2020-01-17 21:20:04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GetAttachment (2).jpg


□  苏世扬 余旦钦


  人潮般涌来的观众,能同时容纳200位演员的舞台,型制巨大的灯光架和投影幕墙,用长臂吊车高高吊起的晚会主题标牌。已经令现场和网络上的40万观众为之赞叹了。

  特别是近千位演员登台亮相,这老百姓的参与度,更是令嘉宾朋友们啧啧称赞。

  这就是平江县南江镇于1月14日举办的《欢乐南江再出发》文艺晚会给记者留下的强烈震撼。

  一场由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春节晚会,竟能如此组织发挥文化力量,如此厚积薄发地彰显文化实力和文化自信,把几十个不同节目演绎得引人入胜。可以称为是平江县乃至岳阳市文艺界的一个创举。


GetAttachment.jpg


  单凭那开场的铿锵有力的大鼓群舞,就已令观众耳目一新,而后,70年的经典歌声一首首飘过来。接着,舞蹈、相声、表演唱、武术、花鼓戏、民乐合奏等好戏连台。群众艺术精彩纷呈。诗书画表演都搬上了舞台。

  晚会紧扣时代脉博,精准扶贫、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教育发展都有涉及。

  自创节目《亲人》,讲述的是一位80多岁的奶奶带着13的孙子李洋生活的故事。小李洋在一岁多的时候,父亲生了重病,卧底不起,妈妈离家出走。祖孙相依为命。但当地政府和爱心人士成为她们的亲人。在《世上只有妈妈好》的音乐声中,当10多年没见过儿子的妈妈一边鞠躬、一边说出感谢政府、感谢爱心人士现身在舞台上时,全场观众为之热泪盈眶。

  晚会最后在《我的祖国》和《我爱南江》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