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湖南

春运以来,湖南高速近20000台车被举报(附部分车牌)
时间:2020-01-19 18:27:30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号

  1月10日春运启动以来,湖南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攀升并迅速走高,1月10日-1月17日,湖南高速警察共接到群众举报信息近两万起,其中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居多。目前,湖南高速警察抓紧时间,对收到的举报信息进行审核录入。

  越来越多的举报信息

  意味着

  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踏上了返乡旅途

  近日

  湖南高速警察曝光1000台

  春运以来

  部分被“随手拍”举报的车辆

  长沙

株洲、湘潭

湖南其他地区

广东省

浙江省

其他省份

在湖南高速公路

  您既是交通参与者

  也是交通违法监督人

  返程途中如果您发现了

  在匝道分流端标线区域内行驶或停车

  实线变道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违法停车

  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等交通违法行为

  请即刻拿出手机“随手拍”(仅限乘车人)

  不过,湖南高速警察发现这几天

  有不少人在进行“随手拍”举报时

  点错了选项

  所以

  您在举报时一定要认真看清楚选项哦!

参与湖南高速警察“随手拍”举报的

  正确操作应该是什么样?

  如下

  参与方式

  第一步

  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违法举报”菜单。

第二步

  认真阅读举报须知。新用户需先点击“实名认证”,输入个人信息并根据提示完成认证。

第三步

  实名认证后再点击“随手拍”举报。

第四步

  选择“违法类型”,参照示例图上传图片,最后提交资料即可完成举报。

特别提示

  举报违法占道、违停、实线变道、在匝道分流端标线区域内行驶或停车四类违法,拍照时请开启手机定位,在上传图片时位置和时间信息就能瞬间自动填入。

  奖励标准及受理范围

  在省管高速公路发生的违法占道、违停、实线变道、在匝道分流端标线区域内行驶或停车等“随手拍”举报信息经查实采用,奖励30元/起。

注意事项

  1

  举报时间与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相隔不得超过12个小时。违法行为发生地点为省管高速(指除长沙绕城高速西北、西南段以及长沙机场高速以外的省内高速)。

  2

  举报人在拍摄交通违法行为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它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摄。

  3

  举报被交警部门采用后,奖励将在举报信息核实采用后的30个工作日内以微信红包的方式发放。

  4

  举报成功后,网友将收到湖南高速警察发放的财政奖励。财政奖励将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请务必在24小时内领取。如逾期未领取,微信红包将自动失效,不予补发;因举报人微信账号原因导致微信红包被系统自动拦截的,不予补发。

  5

  举报信息要不少于两幅照片,照片应反映机动车号牌、颜色、车型、前部或者后部全貌以及高速公路特征。

  6

  举报人在收集固定证据过程中,不注意交通安全,造成人身伤害或其它损失的,由举报人自行承担。举报人违法收集证据的,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这些情形不予奖励

  匿名举报的;举报人提供虚假身份信息或冒名顶替的;举报人自身存在违法行为的;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已被公安交警部门发现或正在查处的;举报人所提供的证据不清晰、不完整,不能准确反映机动车号牌、外观等特征和违法地点、违法事实等具体情况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监控系统采集或举报人属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的;同一举报人用多个账号举报的;因交通堵塞或路面施工民警指挥车辆在应急车道通行的;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临时占用应急车道的。

  春运期间,您还可以通过湖南省交警总队、湖南消防、湖南警察学院、湖南气象、湖南高速公路、FM90.5中国交通广播、金鹰955、湖南公共频道、长沙政法频道等单位、企业、媒体、高校在官方微信进行“随手拍”举报。

       提醒:

  返乡途中一定要

  遵法守规 文明行车

  切勿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违反交通法律法规

  切勿触碰法律红线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