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0-01-20 14:45:1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图片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漆杰)1月19日上午,岳阳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市残联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全面总结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8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进行换届选举,安排部署未来市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工作新任务。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荻、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应兵,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正望,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徐湘平,全国道德模范、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李国武,及省助残模范人物、湖南拓福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危李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并讲话,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姚平主持,来自各行各业爱心助残志愿者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领导班子,与会领导为李国武和危李颁发名誉会长聘书,大会还表彰20名“第一届岳阳市最美助残志愿者”。

  李正望代表市残联讲话指出,市残联近年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宗旨,当好残疾人群体“娘家人”、残疾人“守护者”角色,紧紧围绕“让残疾人少,使残疾人好”的目标,强力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始终以省级文明单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丰富文明创建的内容,提高文明创建的质量,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残疾人事业互促共进、协调发展,为我市残疾人群体和谐稳定、残疾人工作者形象优良提供了坚实保障。

  8年来,市残联和基层残联举行所有大型社会活动,都闪现着爱心助残志愿者不辞辛劳、不求回报的身影,8年来,爱心助残志愿者为帮扶残疾人摆脱困境,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之年,李正望强调,目前残疾人脱贫奔小康任务依然繁重,我市各级残联工作压力不减,爱心助残公益事业的担子不轻,市残联将加大对助残公益事业的投入、整合资源。为切实帮扶残疾人实现同步小康,李正望代表市残联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服务意识;二是紧扣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2020年工作要求突出“上门服务”、“贴身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打造爱心助残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特色。三是借第二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的东风,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升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合力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为谱写“富强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