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强化底线思维  推动岳阳发展
时间:2020-01-20 15:39:5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张善亮

  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抓好执政,干事创业,守住底线,真正把底线思维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岳阳晚报》20190109)

  底线,就是不可逾越的界限。底线思维,就是以底线为基本导向,调控事物朝着预定目标发展的一种思维方法。底线思维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增强三个意识;一是大局意识。就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为最高价值取向,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具体利益和根本利益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忧患意识。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始终做到居安思危、深谋远虑、未雨绸缪。三是奋斗意识。奋斗是社会发展的永恒旋律,只有奋斗,才能让梦想一步步实现。只有奋斗,才能书写新的发展辉煌。

  能否把底线思维运用于实践中,是检验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标尺。目前,我们面临的工作千头万绪,涉及到方方面面,每一项工作都是有底线的,都不能出半点问题。因此,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三种意识。这样,才能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推进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的步伐。


(编辑:曾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