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1年挣2个亿!“口红一哥”回岳阳过年了,除了姜辣蛇,他第一站到了这里......
时间:2020-01-20 17:28:51 来源:岳阳日报微信公号

  “你们的魔鬼又来了!”

  “O~M~G!买它!买它!买它!”

  伴随着忽高忽低,忽上忽下,忽冷忽热的魔性的尖叫声,极具特色,仿佛洗脑神曲般让人印象深。直播风格,说话语调,大家忍不住纷纷模仿。

他是涂口红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他是90后却年入千万

  他是PK赢了马云的“带货大王”

  他短短两个月,吸粉1400多万

  他担任过亚运火炬手

  他走过戛纳红毯

  这位神奇的让人又爱又恨的宝藏男孩,很少有人知道,他竟然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岳阳人。

  而且

对,你没看错

  你们的“口红一哥”

  李佳琦回来了

  昨天还携亲朋友好友

  逛了岳阳楼

  然后又给岳阳特色姜辣蛇打了CALL

  李佳琦和李子柒、薇娅等被称为网红直播带货大明星。

  由于有着辉煌的直播带货能力,因此当上面这些公司和李佳琦沾光的时候,股价往往都出现了大涨的现象。

  比如金字火腿,其创始人在1月5号下午更新了朋友圈动态,其中提到超级网红李佳琦开直播为金字火腿卖货。当晚李佳琦在直播间,仅用了5分钟便卖掉了10万包金字火腿的麻辣香肠,总销售额突破300万元,累计观看人数1677万。如此惊人的吸金能力,使得金字火腿1月6号股价涨停了,股票总市值也增加了5个多亿。

  其实,以其说这些上市公司是沾了李佳琦的光,倒不如说他们沾的是网红经济的光。

  网红经济并不难理解,它就是由网络红人明星比如李佳琦们,对庞大的粉丝进行营销,将其流量变现。

  2019年,阿里巴巴的双11购物节成交额达到了2684亿元,其中有超过10万商家开通了淘宝直播,全天成交近200亿元。其中,亿元直播间超过10个,千万元直播间超过100个。李佳琦,薇娅等知名网红的直播业绩惊人。

  和黑塞笔下的少年德米安一样,成名后的李佳琦也活在两个世界里,一个是被赞美的声音与香气所围绕的光明世界,一个是在南昌和同事们在家里喝酒的黑暗世界。

  在黑暗世界里,他喜欢喝啤酒,这种俗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今年初他法国娇兰总部参观时,一位老先生问他喝什么。他毫不犹豫地说“Beer”,老先生看他的眼神整个都不对了,你一定要试试香槟,老先生说。

  在光明世界里,他和马云同场卖过口红,上过时尚杂志的封面,连年轻人最喜欢的综艺节目《吐槽大会》都请他去做主咖。

  但是这个人的骨子里有一种可怕的自律和自省,一直到现在,他在采访中都坚持说:我不是明星,我只是网红,明星跟我合作只是需要我的流量。

  还有一次他说自己连网红也不是,就是一个BA销售。

  整个2019年,有人跟李佳琦算了一笔账,他一共赚了2亿,一个人所挣的钱超出全国7成上市公司。

  他红的速度超出了常规,以至于有一段时间,可能有人太眼红他了,连续曝出关于他的负面,连很久以前他直播翻车的旧账也翻了出来。

  不过,李佳琦并没有很计较这些,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瘦弱的他远比我们想象中强大。

  进入2020年前后,李佳琦并没有暗淡下去,越来越多的明星出现在他的直播间。就让我们祝福这个努力的岳阳人越来越好。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