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首批!岳阳这14个村入选国家级名单,有你家乡吗?
时间:2020-01-20 17:31:25 来源:岳阳日报微信公号

  1月17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最新发布

  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

  在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

  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

  经审查

  评价认定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

  湖南共211个村

  岳阳14个村上榜

  看看有你家乡吗?

  ↓↓↓

  岳阳市

  云溪区:云溪街道八一村、云溪街道桃李村

  君山区:许市镇柿树岭村

  平江县:芦头林场芦头村、伍市镇马头村

  临湘市:羊楼司镇龙窖山村、坦渡镇万峰村

  汩罗市:三江镇八景村、白水镇西长村

  华容县:三封寺镇华一村、三封寺镇莲花堰村

  湘阴县:金龙镇鹅形村、金龙镇燎原村

  岳阳县:新开镇龙湾村

  国家森林乡村标语

  “共建森林乡村,共享美丽

  国家森林乡村标识

  什么是国家森林乡村?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国家森林乡村是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将乡村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评价内容

  主要对各行政村的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森林质量效益、乡村绿化管护、乡村生态文化等六个方面的成效进行综合评价。

  入选有啥好处?

  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各地要充分认识建设国家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促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森林乡村牌匾

  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的单位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等。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各地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广泛宣传国家森林乡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播和深化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始终健康有序持续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进而达到更高的水平。

  诗与远方就在故乡

  快来给家乡点赞吧!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