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前往武汉旅客纷纷退票
时间:2020-01-22 15:36:5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能不到武汉去就不去

  岳阳前往武汉旅客纷纷退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国家卫健委专家呼吁:现在能不到武汉 去就不去,武汉人能不出来就不出来。记者1月22日从铁路方面获悉,目前正值节前返乡高峰,从岳阳外出的市民相对不多,但岳阳市民积极响应倡议,已经网购前往武汉方向车票的旅客,有不少退票取消行程。

  “从1月21日到22日,从岳阳火车站乘车前往武汉方向的旅客大约有近百张退票,铁路部门及时全额退还票款。”岳阳火车站党总支副书记于胜男说,以往旅客取消行程都是阶梯式退票,但这次按照国铁集团的要求,至2020年1月24日24:00时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与岳阳火车站类似,从岳阳东出发前往武汉的旅客更多,退票的旅客也更多,退票的数量暂时还没有统计出来。不过,由于目前旅客购票大都选择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等网络购票,所以车站窗口退票的的旅客倒并不多见。

  张女士是已经在岳阳安家的武汉人,已经和丈夫商量好,准备1月23日带上孩子一起回娘家过年,但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人口流动是疫情传播的重要因素,现在专家呼吁大家能不去武汉就不去,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这也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退掉已经订好高铁车票的张女士说,春节不能亲自给父母拜年,可等疫情过后再找机会,“反正现在通讯发达,通过网络给他们拜年也十分方便”。

  “本来打算是今天(1月22日)去武汉参加一个重要商务活动,已经和对方约好了时间的,但现在疫情发展太快,手机上各种信息不断刷新,所以和对方商量取消这次商务会谈,对方也十分理解。”赵先生是位生意人,和武汉的一家公司经常有业务往来,虽然这次不得已“爽约”,但双方都把合作的机会留给了下一次,并没有因此觉得失信。

  据悉,目前武汉地区主要交通进出口已增加体温测试设备,但截至发稿,岳阳东站和岳阳火车站暂时还没有对出行旅客进行体温测试。车站方面说,是否实施体温测试,要等上级部门研判后的通知。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