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抓住关键期,打好防疫战
时间:2020-02-03 12:26:41 来源:岳阳日报疫情防控快讯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脱冬)2月2日上午,平江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和指挥长会议,听取县突发公卫事件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疫情形势和问题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黄伟雄、肖湘晖、黎耀辉、洪志凡等“四大家”领导和汉昌镇、卫健、疾控、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后,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应对及时,指挥部调度有力、运转有效,对前段工作应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从数据信息、现实情况等角度分析,当前阶段是阻击疫情扩散的关键窗口期,但我们仍然面临着外部输入风险大、内部隐藏风险多等双重考验,全县上下要保持清醒、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打大仗和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聚焦堵住再输入、管住已查明、控住流动性、护住易感者等重点,特别重视责任和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人员物资准备要更加优化,科学调配力量,坚持物资采购从快、发放从严,确保人员物资向一线医护人员倾斜;发热门诊管理要更加优化,第一时间发现疑似对象和确诊病例,做好医护人员和一线值勤人员的自我防护;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摸排管控要更加优化,适度提标,提前行动,最大限度降低再感染风险;社会运转保障要更加优化,精细掌握市场供需情况,充足保障市场物资供应;次生风险防范要更加优化,持续改进干部作风和工作方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隐患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军令,全县上下要严格执行县应急指挥部指令,服从调度,无缝对接,精细落实,对影响疫情防控的人和事,坚持从严执法,从严执纪,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