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防疫一线 | 岳阳95后发小齐奋战 守好疫情第一线
时间:2020-02-04 09:37:18 来源:岳阳日报疫情防控快讯

微信图片_20200204093530.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志 通讯员 刘雁)“咱俩一起读书、一起入党、一起工作,现在一起战疫情,结束后就是生死之交啦!”。这是2月2日望岳路街道七里山社区传来的一对发小的谈话。春节期间这两人一直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就是方祚和张瑾。方祚和张瑾都是社区网格员,是居民的“贴心人、急救宝”,发小俩平时就乐于处理社区事务,网格巡查、纠纷调解……“我们两个都是网格员又是党员。社区有任何需要我们都随叫随到,必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方祚和张瑾发小俩经常说。自岳阳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熟悉社区情况的发小俩就主动请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中。巡逻排查、喇叭宣传、发放和张贴宣传单,但凡能参与的,全力参与,只要能做的,一样不落。在她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和群众自愿加入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居民都夸她们是“巾帼不让须眉”。走进社区,处处可见疫情防控的宣传横幅和各种温馨提示。社区的湖北返岳人员,以及与湖北来人有过密切接触史的居民都在社区上进行了登记,并主动在家进行居家隔离,发小俩还发动志愿者们当起了他们的代办员,全力保障居民的居家隔离,到目前为止七里山社区未出现一起疑似病例。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