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地上有“音” 天上有“眼” 湘阴六塘乡党委这波防控好硬扎!
时间:2020-02-06 19:03: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每天利用“土”喇叭进行路面喊话已是湘阴县六塘乡党委书记郑剑的日常。

2.jpg

湘阴县六塘乡党委书记郑剑和同事在用无人机进行巡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苏扬 梁军) “各位父老乡亲, 上午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入最关键时期了,请大家继续待在家里,不要外出,不要串门、不要走亲访友、不聚餐、不与外人接触,搞好自身卫生,多消毒,勤洗手,戴口罩,我们一定要确保生命健康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5日一早,湘阴县六塘乡的乡间小道就响起了这样浑厚的“六塘”之音。

每天两次利用车载“土”喇叭进行路面喊话已是六塘乡党委书记郑剑的日常工作。为把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指令精髓及时传到村民家里,虽说之前他已录制过六篇广播讲话,在全乡400余处村村响喇叭时时播报,但他仍坚持每天开车喊话。他透亮的嗓音,中气十足,村民隔好远都能听得到。“群众需要的安全感是不仅要听得到,更要看得到。”郑剑说道。

该乡旭日村村干部朱正良说:“别看郑书记脾气好,关键时刻训起人来可不留情,他在天上还安了一只 ‘眼睛’呢。”

原来,这只 “眼睛”本是六塘乡以前用于监管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的无人机。六塘是湘阴县东大门,属丘陵地区,地广人稀。为迅速做到不漏一户,郑剑决定启用无人机进行低空巡查。

郑剑介绍,使用无人机防控最大的好处有两个,一是能把全乡所有屋场及时监管到位,二是确保工作人员与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不直接接触,能有效切断传染源的传播。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5日,该乡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179人,武汉返乡人员62人,暂未发现返乡人员有发热等异常情况。“守土有责,我们一刻也不能松劲!”郑剑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