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爸爸剃光头了
时间:2020-02-13 14:16: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爸爸剃光头了

岳阳县荷花塘小学五年级二班  王乐仪

我的爸爸颜值高,很多人说他是人民医院的“院草”,病人叫他“帅哥医生”,同事喊他“王帅哥”。每次听到别人的赞美,他就得意地甩甩那头乌黑浓密的头发,哈,真够臭美的!

爸爸工作很忙,常常加班到深夜,迷迷糊糊的睡梦中,还能隐隐约约听到他回家后轻轻的开门关门声。可是,无论有多晚,第二天清晨,他定会早早起床,仔细地打理那头引以为傲的“秀发”。他慢慢地梳好头发,对着镜子左瞧瞧右瞧瞧,一会儿扬起剑眉嘴角含笑,一会儿眯起双眼表情凝重,接着用双手把原来的发型全部“推倒重来”……每次我在旁边等得直跺脚:“爸爸,你快点哟,说好送我上学,都快迟到啦!”他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镜子。

    这次新冠肺炎爆发,爸爸大年初三接到抽调电话,匆匆收拾点换洗衣服,就驻扎在医院了。我很多天没有见到爸爸了,每次和他视频,他总是安慰我们:“爸爸很好,不用担心,病人也少,可能很快就回家啦!”然后又开始对着摄像头整理头发,哼,我都怀疑视频的时候,他根本没看我,只顾着欣赏他自己了!

    可是今天视频,爸爸竟然剃了个光头!乌青带黑的就像个大皮蛋,真丑!乐得我哈哈大笑。笑着笑着,我的眼泪就出来了。爸爸怎么舍得“抛弃”那头百看不厌、百摸不烦的头发呢?爸爸说:“为了减小感染的机率,坚决打赢这场战役,爸爸’大义灭发’。没有关系,头发嘛很快就会长出来的。”可是你以前明明说不要紧,说很快就可以回家的呀!为了不让我们担心,他故意说得轻描淡写。原来,爸爸一直在默默地负重前行!

此刻,剃光头的爸爸在我的心里更加帅气,更加阳光。我爱你,爸爸!所有逆行的白衣天使,都是最最美丽的人,向美丽的白衣天使致敬!

 

点评:

看完这篇日记,不禁笑中含泪。

1.善于铺垫,层层蓄势。小作者花了很多的篇幅来写爸爸引以为傲的一头“秀发”,与下文剃光头形成鲜明的对比,更富感染力。

2.细节描写,生动传神。

文中爸爸对镜打理头发的描写,让人忍俊不禁;写爸爸的光头像个“乌青带黑的大皮蛋”,生动贴切。

3.以小见大,感人至深。

文章充满童真童趣,没有刻意的雕琢与挖掘,通过描写爸爸发型的变化,歌颂了特殊时期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的可敬可爱。

指导老师  邹新美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