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这个情人节鲜花口罩她送他
时间:2020-02-14 17:43: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Image (1).jpg

  文/周小平 视频/贺欣 董科 陈佳

  “今天是情人节你忘了吧?怎么没给我送鲜花?”怪嗔男友没给自己送鲜花的话语带着花香,小丽把一束刚刚从街上买来鲜花和自备的口罩送到男朋友小苏面前:“这次情况特殊,就原谅你吧!看,我还给你带来了鲜花和口罩。”

  2月14日是情人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小情侣措手不及。小苏和小丽也不例外。

  去年国庆节期间,小苏和小丽相识并相爱,从事警察工作的小苏和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小丽,虽然平时工作都很忙,但工作之余两人总是能抽出时间相聚在一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相爱的节奏。2月6日,在经开区公安分局工作的小苏,被抽调到位于巴陵东路的维也纳酒店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点值勤,吃住在酒店,到如今没有休息过一天。而小丽也参与到了所在社区隔离居民日常体温测量工作。

  今年的情人节是他们俩相爱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原本已商量好看电影、吃大餐,度过属于他们俩美好时光的计划,被这场疫情“横刀夺爱”。考虑到男朋友工作的特殊性,没有收到鲜花的小丽,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了小苏的执勤地门前,不仅给他送上了鲜花,还有特意送去了防护口罩。

  “这些天蛮辛苦吧?你自己也要注意加强个防护。”深情望着男友的小丽边说边帮小苏戴好口罩,并嘱咐他坚守好岗位,出色完成自己的工作。

  “谢谢你,小丽!”有些许腼腆的小苏接过鲜花说,等打完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一定带你去吃遍岳阳城,“明年这个时候,我会把九十九度玫瑰送到你面前”。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