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两张清单明底数 两个通道强保障
时间:2020-02-16 13:14: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国泰 杨才武)分拣、装袋、打包......2月14日,君山区国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正有序作业,该公司成为该区首批疫情期间复工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该区共有14家工业企业在安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现复工复产,确保区域经济在疫情之后能够尽快复苏。

为积极贯彻落实岳阳市关于工业企业有序复工的工作精神,君山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企业复工工作专班,下设资格审查、政策指导、验收初审三个小组,各联企指导组连续作战,迅速完成全区76家规上企业的排摸,掌握企业实际需求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建立“一企一档”复工清单,同时要求企业对返岗员工做好排摸登记,掌握员工疫情接触情况、本人身体状况等,形成“一人一表”员工清单。

同时,该区对区内规上企业实施“四色分类管理法”,按照绿色企业优先的原则,对疫情防控到位、复工人员清楚、设备检修到位、防疫物资充足、隔离区设置规范、本地员工为主的企业,及早安排有序复工。对其他企业和优质规下企业,则按蓝色为先、橙色次之、红色暂缓的顺序,分步申报,严格筛查。 

对已经复工企业,该区还抽调28名干部驻企任第一书记,以严管加帮扶的方式,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每家复工企业建立了员工健康通道和物流绿色通道,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复工的安全保障和物资保障。所有返岗人员全天全程佩戴口罩,进厂离厂各一次体温检测,厂区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地每天2次消毒,员工就餐采取打包配餐、分批用餐的方式,还有企业安排专车接送交通不便的员工上下班,并严格控制乘坐数量。针对复工企业面临的物流运输受限情况,该区第一时间组织交通、公安等部门,开通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复工企业跑出生产加速度。

据悉,目前,该区共42家企业申请复工,16家通过审核验收,其中14家已正式复工,返岗员工282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