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你累了,轮我上”——平凡的身影伟大的情怀
时间:2020-02-17 17:08: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章三林)“霞姐,我申请加入单位抗疫所有行动,包括值班,尽自己的力量跟大家一起战斗”2月16日晚上,龙山管理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贺霞收到单位同事洪灵的微信。

31岁的洪灵早在10年前部队服役的时候就加入了党组织。因为管理处党工委通盘考虑到原因,在管理处控违大队工作的他和队里同事都没有被安排太多的抗疫任务。看到一线同事们连续作战的疲惫身影,他坐不住了,于是主动向单位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缨上前线挑担子。

“我可以报名吗?”“我要报名,请领导安排任务”… 得知可以主动请缨的消息,管理处其他党员和热心居民都开始纷纷响应,主动要求奔赴一线。

见到此状,龙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向勇很是感动。他说:“我们龙山管理处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都是好样的。正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兢兢业业的龙山人,所以龙山才一直人才辈出、欣欣向荣,所以我们才一直得到领导信任和群众拥护”

次日,洪灵一早便来到指挥部认领了任务,然后直奔抗疫一线默默的加入了战斗。图片中洪灵同志正在喷洒84消毒液。他今天的任务是为管理处范围内的所有疫情防控设卡监测点进行循环消毒。同时,其他请缨的党员群众,也在当天安排到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上,把体力不支的工作人员轮换了下来。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洪灵也好、其他的志愿者们也好,包括此时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他们都是在用最平凡的身影和最普通的身躯诠释什么叫无畏无私,都是在用永不停歇的奋斗姿态表达着他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