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王一鸥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守住底线
时间:2020-02-20 17:54: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要求,立足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守住底线,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件一件落实落细、抓紧抓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领导向伟雄、谈正红、李为、唐文发等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王一鸥边听边记,与大家一同分析探讨,就具体问题提出要求。

  王一鸥强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是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前提,是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基础和保障。当前,我市疫情总体趋势向好,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立足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体思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在前段工作基础上,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紧绷牢。

  王一鸥强调,要精准精细,因地制宜,科学防控,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卡口、重点人员,采取差异化防控策略,保持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态势,决不搞简单化的物理阻隔和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特别是中心城区要把属地社区管理和行业部门管理结合起来,发挥好网格化作用,把防控着力点落实到最前线。要进一步加大医疗救治力度,中西医并重,对症施治,确保确诊病例得到有效治疗。要鼓舞一线防疫人员士气,合理轮班轮休,落实好政策待遇,严防打疲劳战、严防麻痹松懈。要加强交通卡口管控,坚决守好北大门。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正面发声、及时发声,凝聚起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不断依靠信息化手段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