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0-02-24 15:43: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范向辉) 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方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副市长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提出下阶段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主持召开四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一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研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月23日再次召开直接开到县一级的电视电话会议。这种重视程度是极为罕见的,以如此密度、深度和力度来部署推进,前所未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逐条对照落实,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2月23日在北京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对标对表,一个一个拉条挂账、逐条逐项分解落实,统筹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负重前行,咬紧牙关,坚定必胜信念,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强化研判,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要强化平战结合,树立战时思维,在防疫上与时间赛跑,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也要与时间赛跑,打好主动战。要积极对接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机遇,打基础、补短板、扬优势、利长远,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化危为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大力推进产业链建设,加大向上争资争项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和城建项目建设,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和农业生产,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作用,扎实推进财政开源节流,认真做好重大规划,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工作落实,抓落实是检验干部党性、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要力求实效,争先创优,把决定了的事情办到位,把出台了的政策落实好,用过硬的实绩彰显工作的成色。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鼓励工作创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和人民群众“服务员”。要统筹抓好社会稳定、舆论宣传、干部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市发改委关于复工复产工作、市委财经办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方案汇报。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向在疫情防控中因公牺牲民警董锐同志集体默哀。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