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有一种爱叫做距离
时间:2020-02-25 17:41: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楼小学397班刘靖瑜

  指导老师 李芸

  今年春节,我们都认识了一个新的名字:COVID-19病毒。它长着像花冠一样漂亮的外表,却有着一颗邪恶的内心。它漂浮在空气里,停留在任何可以触摸到的地方,然后呀,趁人不小心就钻进人的身体里,让大家生病。

  于是,我们都被它关在了今年冬天的房间里,过年都不能出门玩了,这个原本可以很快乐很热闹的春节忽然变得冷清又漫长。

  我非常想念爷爷奶奶,但我不能去看望他们。因为我知道有种预防叫自我隔离。虽然我们隔着一个距离,可我知道:爷爷奶奶爱我就像我也爱着他们一样。

  我非常想出去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但是我不能出去。我只能趴在窗台上静静地瞧着,我知道:小朋友们想念我就像我在想念着小朋友们一样。

  我看见爸爸妈妈出门时都戴着口罩,和人说话接物都会保持一个距离。妈妈说:这个距离是对自己的爱护,也是对大家的保护。

  我认识了钟南山爷爷和那些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生叔叔阿姨们:他们与亲人的远离分别只为背负的使命。从那仅仅能看到的露在防护镜下的眼睛里,我感受到了他们目光中闪烁的是心中的大爱。

  我静静地趴在窗台上,阳光跳进来调皮地和我玩游戏。它悄悄地告诉我:春天,距离我们不远啦!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