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我和爸爸隔着门交流
时间:2020-03-03 20:28: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湖南民院附小一年级197班 刘宸彧

  “爸爸今天回来哟!”从妈妈口中得知这个消息,我兴奋得跳了起来!今年春节,爸爸因工作原因,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回到工作岗位,加入到了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的“战疫”中。为了我和刚出生的弟弟的健康,从那时开始爸爸就一直一个人住在外面,没有回过家,只有妈妈在家里照顾着弟弟和我。

  今天,爸爸终于要回来了!我有很多话想对他说,我要告诉他: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我在家天天坚持阅读,已经会背很多诗词;我在家天天坚持锻炼,已经可以连续做60多个仰卧起坐、跳500多个绳;我在家天天坚持做家务,已经可以自己整理书柜、打扫卫生了。我还要告诉他,家里不用他担心,我已经是个小男子汉,可以帮他保护好妈妈和弟弟,可以帮弟弟洗澡、穿衣了。我还想告诉他要注意做好防护,保护自己……

  时间过得真慢啊!等了好久爸爸终于回来了,当我正准备跑去开门,给爸爸一个大大拥抱的时候,妈妈把我喊住了,爸爸在门外也不让我开门。我只能趴在凳子上透过门上的猫眼洞看看爸爸,爸爸穿着大棉袄,脸上戴着厚厚的口罩,手上提着很多生活用品。原来,爸爸这次回来是为我们送生活用品的。爸爸告诉我,他在外面工作,担心身上带着病毒,所以不让我们开门,还嘱咐我们等他走了,要用酒精对买来的东西消毒后再拿回家。

  于是,我和爸爸一个紧紧贴在门里边一个紧紧贴在门外边,聊起天来。我们聊了很多很多,真想把这二十多天没说的话一次说完……我知道,门里面,是我们坚持不出门、做好自我防护的家人们的支持;门外面,是奋战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的努力。我相信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