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乡村三月是蝶的世界花的海洋
时间:2020-03-12 17:02: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俯瞰油菜千重浪 遍地花香到鼻尖

岳阳县乡村三月是蝶的世界花的海洋


岳阳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王根良 丁望时 黄怡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时近阳春,岳阳县6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临近而观,蝴蝶翩翩舞。蜜蜂款款来。偶尔一阵微风吹来,金黄的油菜花立刻涌起了高低起伏的“金色花浪”。远远望去,实在令人美不胜收。

去年秋冬以来,岳阳县大力实施连片稻田油菜种植推广示范工作,油菜种植面积达6万亩。其中"稲油"种植面积1.3万亩,"稻稲油"示范面积1.6万亩,秋冬种连片示范面积3.1万亩,投入专项资金810万元。全县"稲油""稻稻油"连片1000亩以上示范点20个,秋冬种连片500亩以上示范点38个。各乡镇稲田油菜连片示范全部采用"五统一",即统一采购种籽,统一翻耕,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除草的模式种植。以各乡镇为单位,以大户、合作社等专业化社会服务组织统一翻耕播种,机械化翻耕率达百分之百。

油菜种植不仅能为农民增产增收、为土地改良增肥,又能推进全域旅游和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岳阳县在发展油菜种植过程中,注重国道、省道、湘北大道等旅游走廊和张谷英景区、大云山景区、麻塘风景区、相思山景区等旅游景点的种植,实施连带、连片集中种植,置花海于旅途,置景区于花海,以花绕景,以景彰花,大力推进了岳阳县全域旅游,形成了"乡村之恋,金色麻塘"等几个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等几个旅游文化品牌。

疫情当前,虽然暂停了现场赏花的节庆活动,但平坦田野上的种植的油菜花,在阳光下闪动着金色的光辉,花香扑鼻。足不出户,网上一览,尽收眼底,菜花朵朵开,似有故人来。疫情纵有散,到那时,您或许能品上芳香四溢的土菜油。 





麻塘办事处境内油菜花最为壮观



黄沙街镇



中洲乡



新开镇



新墙镇



长湖乡



筻口镇


柏祥.jpg

柏祥镇



步仙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