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领导督查城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文明劝导工作
时间:2020-03-16 15:49: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3月13日下午,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督查城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文明劝导工作,严查不按规定擅自营业行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孟阳一行主要了解责任单位履职情况。督察组先后来到南正街、长五路、向阳路、107国道等地,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督查。针对经批准开门经营的门店,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消毒记录、扫码入场、实名登记,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中,李孟阳还对未戴口罩上街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并向经营者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引导大家以防控大局为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根据《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第2次会议纪要》精神,结合临湘市工作实际,临湘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3月16日起有序组织各类经营门店复工营业,营业范围包括:车辆检测机构、汽修店、专业洗车市场、中型百货超市、水果店、理发店、手机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提醒广大经营者:门店开业必须经业务主管部门严格审查批准,如发现不按规定擅自营业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涉及到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进行查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