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人民医院正全面消杀,预计3月30日恢复正常运营!
时间:2020-03-18 10:05: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冯铁 闵浩)3月17日,随着最后2名医学观察对象达到解除隔离标准,岳阳市君山定点救治医院收治的64名确诊病例和10名医学观察对象已经全部出院,君山区范围内实现了确诊患者和隔离医学观察者“双清零”。目前,君山区人民医院已经展开了全面消毒杀菌工作。

“我对医生护士是三分愧疚、七分感激,刚开始进来的时候情绪肯定是不好,因为我一直认为我是没有感染的,后来医护人员每天悉心照顾我,向我普及各种知识,我才知道自己最开始错的有多离谱。”上午10点,医学观察对象熊某和刘某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感染区病房,他们红着眼眶向朝夕相伴的医护人员鞠躬致敬,并在感染区大楼前坪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随后登上医院护送医学观察对象回家的专车,结束了长达月余的隔离治疗。

确诊患者和医学观察对象全部出院,医院医护人员的工作却还没有结束。疫情爆发突然,感染范围大,持续时间久,为了确保疫情结束后医院能够恢复正常运转,医院专车将最后2名医学观察对象送离后,早已整装待发的“消杀战士”们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和护目镜,背上满满一桶消毒水进入感染区大楼,对整栋大楼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如果我们消毒杀菌不彻底,以后居民过来看病住院的时候感染了,那我们之前的努力就全部白费了,这种疫情我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了。”全方位消毒液喷洒,用消毒水、酒精清洗空调滤网和床头柜,使用紫外线设备和臭氧设备对病床进行彻底消毒杀菌……92年的“消杀战士”李宏伟将全面消杀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全院的空气、地面、物表进行全面消毒并采样,以确保没有致病菌和病毒的残留,随时接受指挥部的调度,恢复医院的运行,请广大市民今后放心就诊。”医院医务科长曹长波说,医院预计将在3月30日恢复正常运转,向居民开放医疗门诊。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