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华容税务:防疫生产爬坡 税务倾情相助
时间:2020-03-18 16:40: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余鸿 黎牧)“我都没注意到公司发票存量已经不多,没想到税务部门主动打来电话送票。企业生产全力爬坡之时,这份关心让我们暖心。”3月18日,一个电话让湖南康沃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会计郭珊意外又惊喜。半个小时后,一包带着税务干部手心余暖的发票,便送到了她手中。

  湖南康沃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和市场需求,积极克服困难,组织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为了帮助企业专注生产,华容县税务局迅速成立专家服务团队,为该公司提“保姆式”税收服务。从1月28日开始,不定期通过电话、微信跟访企业涉税需求,整理、推送该公司适用的防疫期税收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处理遇到的办税困难。

  3月17日,专家服务团队成员刘智通过金税三期系统查询发现,该公司近期发票开具量较大,发票存量不多,但企业会计郭珊一直没来申领发票。刘智主动联系上她,协助其一次性领用了两个月的用票量,并揣在怀里送票上门。

  防疫形势仍紧,企业产能还要扩大。3月初,湖南康沃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耗资1200万元订购30条新的口罩生产线和相关生产设备,目前已有2条新生产线交付使用。了解到企业产能扩张后,税干吴爱文第一时间与公司财务人员联系,送上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新购置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捐赠产品免征税收及税前全额扣除等政策“套餐”,叮嘱企业尽快取得设备采购发票,尽早享受抵扣优惠。该公司因疫情防控税收政策预计可以享受税收优惠280万元。

  “在疫情期间,有利好的税收优惠政策和贴心的服务支持,我公司可以放下包袱,专心投入生产,为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而努力。”湖南康沃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毅感慨的说。随着产能进一步爬坡,如今该公司员工数量从40人增加至80人,口罩产量从日均4万个提升至日均30万个,一只只口罩被快速打包装箱,源源不断的运送至防疫一线。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