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抢工期 保质量 君山区加快推进荆江大堤提质改造工程建设
时间:2020-03-20 10:42: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彤 夏凌阁 王鑫)台湾青草皮铺设、观景台玻璃栏杆安装、驿站外部立面装饰……3月17日,在君山区荆江大堤提质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荆江大堤提质改造工程是该区充分结合君山垸“三面滨水、四面环堤”的地理优势,拟打造的集“堤固、通达、岸绿、景美”于一体的生态工程。自2月24日复工以来,该工程项目指挥部、施工方密切配合,及时调整施工整体计划,加大设备投入,多点同步施工,全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2.jpg

据了解,荆江大堤提质改造工程项目采用“堤路结合”的设计思路,主要包括堤顶绿道(马拉松赛道)和堤下防汛安保道路两条环线建设,其中堤顶绿道全长约36.954km,路幅宽10m,路面宽8m,结合君山区文化旅游特色,沿线设有10个休闲驿站,13个观景平台及景观带等配套设施;堤下防汛安保道路全长约36.018km,路幅宽21m,道路采用城市次干路标准,双向四车道,汛期可作为专用通道,为防汛抢险提供应急保障,非汛期可作为市政道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为当地民众的出行带来便利。

3.jpg

“因为汛期的来临,我们会把工作重点转到堤下的安保路施工,主要包括路基施工、路面施工、地下管网排水施工、绿化施工,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堤下安保路施工11.7公里。”该工程总工黄平介绍说。

目前,荆江大堤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12%,预计明年6月份全部竣工,届时将进一步加固防洪大堤,增强防汛抗洪能力,提升长江和洞庭湖沿线的生态景观,同时也为岳阳市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提供坚实保障,真正成为一条牢固的防洪线、一条顺畅的交通线和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