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专题调度郭镇乡磨刀村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21 18:36: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龚依存 田甜)3月20日上午,岳阳楼区委副书记游志坚深入郭镇乡磨刀村,专题调度脱贫攻坚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方正春及郭镇乡、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最是春分好时节,磨刀村在油菜花海的映衬下宛如画卷。游志坚一行实地察看了通组道路提质改造、桃园李文化广场和磨刀组港渠改造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做好后段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发言,游志坚就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结对帮扶、村级产业发展等具体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游志坚对磨刀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实事和底线工作抓实抓细;务必明确工作目标,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普查验收顺利过关,跻身全市先进行列;务必层层压实责任,乡村、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和区扶贫办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不打折扣抓好落实;务必补齐短板弱项,重点围绕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重点问题清零、致贫返贫风险化解排除、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等方面的短板,逐一摸排整改;务必迅速开展普查工作,严格对照工作方案,在3月底前完成入户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在4月15日前细化责任到单位到个人,所有问题在5月底前整改到位;务必严格奖罚分明,激发扶贫干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