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南湖新区景区有力有序开放
时间:2020-03-23 15:41: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冰明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冰明)疫情初期,南湖新区率先关闭辖区景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任务,南湖新区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引导景区有序开放,以旅游行业的全面提速助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描绿色“健康码”、测量体温、酒精消毒……3月19日上午,在岳阳花语世界门口,游客正按照景区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阳光明媚,气温回暖,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景区内,大人在赏花拍照,小孩在嬉戏打闹,好不热闹。“宅在家里多天了,正好今天天气好,就想着带小孩一起过来感受春天的气息。”游客彭轶伦、彭玉洁夫妇说。岳阳花语世界栽种染井吉野樱千余棵,每每到了这个季节,满园粉白的樱花竞相开放,引得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留念。同时,园内郁金香也开得正酣,春天的一切美好已如约而至。

  景区工作人员付叶勤介绍,岳阳花语世界是3月10日恢复开业,开业以来,景区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除了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外,景区每天还会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限定入园人数。“每天入园人数不超过500人,如果超过这个人数,我们就会对游客进行劝返。”

  与此同时,在南湖三圈景区,每天前来观景散步的游客也在逐步增多,大家在观赏美景、放松心情的同时,还全力配合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南湖新区旅发委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岳阳花语世界、南湖三圈景区外,辖区房车营地、飞行营地、自然星球等大部分景区均已对市民开放。“虽然大部分景区已恢复开放,但各景区仍然把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和引导,推进科学、安全、有效的复工开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景区发展、群众可游的多元目标。”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