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汛期将至!华容县蓄洪安全区建设“快马加鞭”
时间:2020-03-24 16:04:43 来源:今日华容手机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纾妍)3月20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建明一行到华容县各蓄洪安全区建设施工现场检查施工进度,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就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解决。

  洞庭湖区钱粮湖垸大通湖东垸(华容部分)蓄洪安全工程是列入了国务院部署的172项重点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省政府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在华容县境内有5处蓄洪安全区建设和大通湖东垸分洪闸建设。黄建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治河渡安全区、插旗安全区、注滋口-团山安全区、分洪闸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在蓄洪安全区建设工地上,多台挖机、推土机、压路机、渣土车、吊车来回穿梭,轰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呈现出一幅抢抓工期、大干快上的施工场景。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安全区建设总面积14.7平方公里,目前已累计完成新建堤防土方填筑施工554万方,完成涵闸施工22处,工程建设总体形象进度95%。大通湖东垸分洪闸建设已完成闸室、前翼墙、护坦、闸门、消力池、海漫等部位施工,工程总体形象进度91%。

  今年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华容县蓄洪安全建设指挥部及早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全县蓄洪安全建设于2月21日正式全面开工复工。在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基础工作、狠抓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全力确保4月30日前完成所有穿堤涵闸建设施工任务;5月31日前完成安全区建设施工任务及分洪闸建设除管理房外的所有建设任务。截至当前,项目区日均投入机械30余台、运输车辆95输、施工及管理人员160人,各项工作都在与时间赛跑,力争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