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守护好一江碧水”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25 10:41: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万森 陈晨)3月24日,岳阳县“守护好一江碧水”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田文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做好全县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主持会议,县领导陈绍东、易新岳、胡秉阳出席会议。

田文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牢记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以东洞庭湖、新墙河流域和铁山库区为主战场,扎实开展生态修护与环境保护工作,强力推进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及问题整改,狠抓河湖岸线、黑臭水体、垃圾污水、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领域的整治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全面夯实工作基础,初步形成了大环保格局。

就如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田文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强化问题导向。要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加强生态环境执法,认真做好生态规划编制;要强化质量意识,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解放思想,破除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要转变方式,坚持绿色发展和健康生活;要完善制度,健全管理体制和投入体制;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凝聚合力,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全县形成崇尚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曾平原在会上要求,要坚定不移的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明确工作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明确十大任务清单,齐抓共管,抓好落实;明确工作责任,职能负责、属地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上,曾平原还就如何准确把握非常时期的工作形势,狠抓当前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确保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绍东就“洞庭清波”行动方案进行部署;副县长胡秉阳总结2019年生态环境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铁山水资源保护中心、荣家湾镇、中洲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