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一老人深山采蘑菇未归,警民合力连夜进山寻人2小时找到老人
时间:2020-03-26 10:02: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亚)3月25日,白水镇马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白水派出所民警手中。早前,马先生母亲到深山中采蘑菇后一直未回家,马先生报警求助,白水派出所迅速调集民警、当地村民进山,经过2个小时不间断搜寻,最终在深山中将奄奄一息的老人找到并送往医院救治。

3月13日上午9时许,白水镇王家坪村西塘组居民伏娭毑从家外出,到深山里采蘑菇,一直到下午4点仍然未回家,家属在附近搜寻也未发现;晚上8点,家属向辖区派出所求助。派出所值班民警带领辅警共6人立即赶往现场,驻村辅警马宗云是本地人,对深山地形熟悉,立即向值班民警汇报当时的情况及地形的分布,随后带领民警并组织当地村民,分两组进山地毯式搜寻。

由于夜深,且山里面到处是树枝,派出所民警和群众衣服都被树枝划破了。经过2个小时的搜寻,民警在深山内找到奄奄一息的伏娭毑,为了不耽误最佳抢救时期,民警一边拨打120,一边安排人员找来担架将伏娭毑从深山抬至马路上等待救护车,帮助医生将伏娭毑安全送上车后,回到派出所已将近第二天零点。

“虽然最后我母亲因抢救无效离开了我们,但我还是要感谢民警同志,没有他们,我可能都见不到我母亲最后一面。”将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后,马先生再次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