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岳阳严防机场旅客管控脱漏
时间:2020-03-26 11:24: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 郝家勇

  GetAttachment.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蒋亚云)近期,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国内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大,乘飞机来岳人员增多,给三荷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3月25日下午,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获悉,该支队正联合机场及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管理,按照快进快出的原则,提供转乘服务,帮助旅客安全顺利离开岳阳。

  3月23日下午4时许,从上海到岳阳中转的两名湖北籍旅客龙先生、刘女士找到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机场值守人员涂都、蒋亚云,请求安排车辆将其送到岳阳与湖北交界处。在现场查验健康证明、进行体温检测,核实两人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后,涂都、蒋亚云当即安排牌号为湘F-T077XD的出租车送客,并详细登记了旅客和出租车司机的身份、联系方式,并再三叮嘱出租车司机务必点对点送到目的地。

  仅20分钟后,细心的涂都、蒋亚云在三荷机场又看到了湘F-T077XD出租车在接客。而正常情况下去,岳阳至湖北交界处至少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怎么会这么快就回来了呢?是不是该出租车司机有甩客的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立即询问驾驶员熊师傅,了解到两位旅客半路主动要求转乘到了一辆来接人的湖北牌车上。

  为此,涂都立刻将情况向三荷机场防控工作组汇报,防控工作组人员马上联系两名旅客,了解情况后,要求两位旅客如实汇报所乘车辆和驾驶员信息、行程、目的地,否则将依法依规严格处理。针对此次事件,机场疫情防控人员迅速召开点评会,重申管控原则,强化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漏人、漏车、脱管事件发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正联合机场及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管理,按照快进快出的原则,提供转乘服务,帮助旅客安全顺利离开岳阳。

  据了解,为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于1月23日进驻三荷机场,对接航班,保障机场出租车、网约车、城市公交营运秩序,打击“非法营运”、违规网约车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并与机场公安、卫健、岳阳经开区防指紧密配合,检查、劝返相关车辆,核查、登记人员出入港情况。截至目前,该支队在三和机场已检查各类型车辆1600余台,登记旅客人数2万多人次,其中鄂籍旅客1374人次,劝返相关车辆60余台,劝返人员70余人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5台,教育违规出租车50台次。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