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循环园部署推进精准帮扶
时间:2020-03-26 16:39: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见习记者 任梦 通讯员 谢建 彭晓)3月25日,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结合联点帮扶村(社区)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推进。

汨罗市新市镇团螺村和新阳社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347人。近年来,园区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帮助99户336人实现脱贫,剩余6户11人未脱贫。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如何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他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和底线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明确目标,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能返贫、“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重点问题清零,顺利通过各级各部门检查验收;进一步明确措施,严格落实入户排查,因人因户制定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帮扶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做细台账管理等基础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编辑:周诗宇)